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云南茶界】国际茶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1:55:37  来源: 普洱茶网

  原标题:【云南茶界】国际茶日系列活动:首推“10大名茶”组合

  5月21日,第二个国际茶日,以“绿色云茶·天下普洱”为主题的“对话普洱茶”活动在昆明举行,国内茶文化专家、学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云茶产业进行深度探讨,并首次推出“10大名茶”组合装系列茶品,以茶为礼,助推云茶香飘世界。

  云南是中国乃至世界重要的茶产地,云茶产业也是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9个重点产业之首。近年来,云南省持续在打造以普洱茶为核心的“云茶”品牌上下功夫,推动“千亿云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云南10大名茶”评选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10大名茶”组合装则是将各自畅销的茶品组装在一起,形成具有代表性的云南名茶产品集合。“从来没有一款茶,可以如此代表云南。”昆明晨力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家力称,“10大名茶”组合装是集各家之长,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有力地打出云南普洱茶的招牌。

  当天,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云南省普洱茶协会、云南省茶业协会和云南10大名茶品牌企业联盟联合发出了《增强茶业行业自律规范生产经营的倡议书》,呼吁云南省各茶行业生产主体加强行业自律,树立正气新风;重信誉守承诺,规范诚信经营;安全优质生产,提高云茶品质;普及茶叶知识,科学引导消费;做强云茶品牌,继往开来发展。期望云南茶企共同维护云茶优良声誉,共同擦亮云茶金字招牌。

  在“对话普洱茶”专场活动中,云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茶文化专家、茶产业专家围绕云茶产业绿色发展、政策措施落实、品牌培育等进行了探讨;2018-2020年云南“10大名茶”获奖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则围绕品牌打造、市场开拓、模式创新等畅所欲言,共商千亿云茶产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活动期间,有关部门发布了2020年云南省茶产业绿色发展政策支持资金奖补名单的公告,202个主体将获得总额高达1.05亿元的奖补资金。

  (文章来源:普洱茶网)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