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咖业动态 >> 正文
2021第六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九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4:51: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5月18日,由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普洱咖啡协会主办的“我为云南咖啡代言”2021第六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九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在云南省普洱市拉开帷幕。来自普洱市、保山市、西双版纳州、临沧市、德宏州、楚雄州17个县区的63家企业选送了129支咖啡豆,参与水洗组和非水洗组评测赛。同时,此次大赛将在全国15个省市22个城市40个分站点同步进行“云杯测”,大赛将持续至21日。

云南具有悠久的咖啡种植历史、无可比拟的地理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的咖啡种植环境,是全国的咖啡龙头。云南咖啡风味俱佳、品牌正加速崛起,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实及活动的开展,云南咖啡将更加快捷、更加新鲜地呈现在全球咖啡消费者的杯中。

此次大赛自公开招募评委以来,受到了咖啡业界广泛的关注与大力的支持,共收到了240位Q Grader的报名,遍及云南、上海、北京、重庆、广东、浙江、湖南等地,经过筛选,最终210位Q Grader成了本届大赛的评委,这也是自生豆大赛举办以来覆盖面及评委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期间,评委们将以杯测的形式对参赛豆进行品评,包括干湿香、风味、余韵、酸质、醇厚度、一致性、平衡感、干净度、甜度、综合评分共10项给参赛咖啡评分。

下一步,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还将为各个分站点提供获奖豆的分享礼包,继续在40个分赛点进行云南咖啡的持续推广、分享和交易,届时将有成百上千的咖啡从业者、爱好和消费者能够品尝到最具特色的云南咖啡。

责任编辑:黎安婷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