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咖业动态 >> 正文
2021云南咖啡生豆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9日 10:09:00  来源: 普洱文旅资讯

  原标题:一天一点普洱(2128)2021云南咖啡生豆大赛开幕!

  5月18日,由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普洱咖啡协会主办的云南精品咖啡的盛会——2021第六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九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在普洱市开幕。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为云南咖啡代言”为主题,将于5月18日-21日在全国15个省市22个城市40个分站点同步进行“云杯测”。由210位具备Q Grader(咖啡品鉴师)资质的评委对来自云南省6个州市(普洱市、保山市、西双版纳州、临沧市、德宏州、楚雄州),共17个县区的63家企业选送的129支参赛豆进行评测。

  开幕式上,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总经理舒洋表示,云南作为全球新兴的精品咖啡产区,正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也吸引着全球越来越多的目光,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和区位优势,遵循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的发展模式,将云南咖啡的种植环境和种植区位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并不断提升云南咖啡尤其是云南精品咖啡的市场价值。

  作为大赛的主承办方,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将通过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运营,为产区广大咖农咖企和国内外市场搭建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交易服务平台,将持续打造云南咖啡品牌,带动咖农增收,推动咖啡产业扶贫;搭建起产地与市场的桥梁,促进咖啡贸易繁荣发展;加强产销对接,加快产业融合,引领新兴消费,提升云南咖啡在全国乃至全球咖啡界的品牌形象,为云南咖啡挖掘更大的市场价值,拓展更多的销售渠道。

  本届生豆大赛的国内主审陈嘉陞对大赛的赛制及评分细则做了详细说明,普洱分站点全体评委代表全国210名评委在开幕式中宣誓,他们将按照大赛规则,执行公平、公开、公正的评测。

  大赛为全国的咖啡品鉴师提供了一个更深层次认知云南咖啡和能够将咖啡品鉴师所具备的技能优势充分发挥的平台,通过评委的测评和反馈形成一个良性的相辅相成且循环反复的过程。以大赛作为桥梁,链接了产地与市场,从市场获取众多评委的评测结果,并以结果反哺产地,最大化实现赛事的价值。不仅肯定了云南咖农咖企辛勤劳作一年的成果,也使得云南咖啡产区在种植管养、加工方式、后制处理、精品意识和交易体量扩大等方面赋予了更多的可能性。

  (文章来源:普洱文旅资讯)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