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茶语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雅苑茶语 >> 正文
普洱市召开全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5:11:12  来源: 普洱文旅资讯

  原标题:一天一点普洱(2108)普洱市召开全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

  4月28日,普洱市召开全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普洱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19家成员单位及3家有关单位、市文化和旅游局各科室及直属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云南省文化和旅游行业文明建设“彩云行动”三年计划》文化和旅游部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五一”假期旅游出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普洱市疫情指挥部《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市文化和旅游局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文明旅游工作开展情况,各参会单位结合职责就文明旅游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罗树忠对做好2021年文明旅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文明旅游工作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的重要体现,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更是助推普洱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近年来,普洱市各级旅游部门发挥行业管理优势和主力军作用,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不断提升优质旅游服务、优美旅游环境和优良旅游秩序。同时,在普洱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共同支持配合下,全市文明旅游工作得到有力推进,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逐步形成。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普洱市文明旅游联席会议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和市场整治工作,做好文明旅游工作计划和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旅游景区文明旅游工作安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做好面向旅行社、国家A级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等旅游企业的文明旅游督促和指导工作,不断深化全市旅游业规范化经营管理。

  同时,要扎实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组织工作,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要求与评价〉实施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推动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单位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活动。紧紧抓住五一、端午、中秋、国庆、暑假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重点环节,精心组织开展文明旅游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游客自律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促进全市文明旅游建设不断向好发展。

  (文章来源:普洱文旅资讯)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