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茶语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雅苑茶语 >> 正文
10分钟讲透普洱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5:42: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10分钟讲透普洱茶

  普洱茶是众所周知的茶类,产量大,深受众茶友的欢迎。它自成一派,不归属于六大茶类任何一类。今天就来聊一聊为什么它可以如此豪横。

  普洱茶在上个世纪90年代是没有山头概念的,也没有台地茶古树茶之分的。从2005年以后普洱茶的基础概念和区域概念才逐渐形成。2005年到2007年这三年可以说是普洱茶的疯狂时期,在不良商家的炒作下,普洱茶从10块钱一下子涨到几千上万一公斤。从一个月一个价到一天一个价,再到一时一个价。普洱茶可以说是一片疯狂的叶子。

  直到2007年普洱茶崩盘,背后庄家撤场,普洱茶价钱一落千丈,很多大茶商损失惨重,还有大批跟风囤货普洱茶的非茶圈人士,一夜之间悲痛欲绝。这次惨痛的教训,离不开不良商家过度的营销炒作,也离不开普洱茶本身的优异品质,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2007年以后,普洱茶行业人士开始总结教训,居安思危,遵循市场发展规律。也是2007年思茅镇正式更名为普洱市。许多大的茶商开始在普洱市布局,痛定思痛,重新长远规划。也是从这个时侯正式有一山一味之说。普洱茶也开始逐步进入冷静稳定期,市场开始良性发展。

  普洱茶也被分为四大茶区,每个茶区口感各有千秋

  近几年比较著名的山头口感特点也各有不同。

  普洱茶经过10多年的沉浮,逐渐成熟起来,市场也趋于稳定发展。普洱茶也因其优异的品质,自己较大的产量,在全国所有茶类中处于首要位置。人们迷恋普洱茶不仅因为它越沉越香,是可以喝的古董,还因为其存放每一年的口感都不一样,再加上不同山头的口感差异。粉丝们在这种变化里感受趣味性,并乐此不疲。

  文章来源:静隐茶遇

责任编辑:黎安婷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