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苑茶语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雅苑茶语 >> 正文
普洱茶哪个产区的最好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4:38: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普洱茶哪个产区的最好?看了,你就明白了!

  经常有网友问小普:如何选择一款好的普洱茶?请问如何是好?是品质好呢?还是价钱好?还是口感好?好,是一个非常笼统的概念,正如我觉得口感霸气的茶好,你觉得口感柔甜的茶好。所以,普洱茶哪个产区的最好?这次,我想把选择权交给你。

  易武茶是标准的大叶茶,条索黑亮、较长、泡条,汤色金黄,苦涩较轻,香气较好,汤中带甜,汤质较滑厚,回甘较好,陈化较快。

  蛮砖茶的特征是条索黑亮、粗长、泡条,汤色黄绿,叶底黄绿,苦涩较轻,相似易,汤中带甜,回甘快而且较久,汤质饱满,厚滑,山野气韵较强,杯底留香持久。

  革登茶条索黑亮但不够紧结,汤色金黄明亮,叶底黄绿匀齐,山野气强,杯底香好,苦涩不显,苦中带甜,涩短,回甘较好,汤饱满滑顺。和莾枝茶很相似,不过茶气略强。

  攸乐茶条索黑亮,比易武要紧结,苦涩比易武要重,回甘较好,汤质较滑厚,有山野气韵。

  倚邦茶是以小叶种为主,芽头较小,条索黑亮较短细,汤色黄绿,叶底黄绿,苦淡,苦中带甜,涩显于苦,汤质饱满,回甘快且较长久,香气显,由于长于山野,环境好,山野气韵好,杯底留香。

  曼松茶条索紧结黑亮,汤色淡金黄,叶底黄绿匀齐,山野气强,杯底留香较好,苦涩不显,汤中带甜,涩短,回甘较快较好,汤质尚饱满甜滑,耐泡度较好。

  老班章是标准的大叶种茶,条索粗壮,芽头肥壮且多绒毛,很少有其他茶区的茶有如此肥壮的条索、芽头的。香气很强,有强烈的山野气韵,茶饼的香气介于兰花香与花蜜香之间,其杯底留香比一般古树茶更强更持久。苦涩强烈,回甘迅速且久,茶气足,比平常的茶要耐泡,冲十几道后,仍有香甜和回甘,还有挂杯的香气。老曼峨、新班章茶外形、条索、口感很似老班章,所以,市面上做假的老班章,不排除是用这两个茶区的茶冒充的。

  南糯山茶条索较长较紧结,茶汤色金黄,明亮,汤质较饱满,苦弱回甘较快,涩味持续时间比苦长,山野气韵较好。

  贺开茶条索黑亮紧结,稍长,汤色金黄明亮,稍苦涩,涩显于苦,苦化甘较快,涩稍长,汤质饱满,山野气韵较强,杯底香明显且持久。

  关双茶条索稍粗长,色黑亮,汤色金黄明亮,苦能化甘,回甘较久,涩稍长,汤质饱满,醇厚,叶底黄绿,山野气韵较好,杯底香较持久。

  章明茶条索紧结黑亮,汤色金黄明亮,叶底黄绿匀齐,山野气强,干茶与杯底香强烈且持久,苦涩较显,汤中带甜,回甘较快较好,汤较饱满滑顺,茶香纯正明显,茶气强烈。

  巴达曼迈茶条索紧结黑亮,汤色金黄明亮,叶底黄绿匀整,山野气强,杯底香强且较持久,苦涩较显,汤中带甜,回甘较快较好,汤较饱满滑顺,香气纯正明显,茶气较强。

  景迈茶有大叶种也有小叶种,香气突显,山野之气强烈,甜味明显而持久,苦弱涩显,耐冲泡,一般可以泡到20多泡。

  昔归茶有临沧的老班章之称,条索紧结黑亮,汤色黄绿明亮,苦较突显,且苦显于涩,苦在舌两侧及舌根,苦退得比涩快,苦退后回甘较好,茶汤苦中带甜,杯底有古树茶特有之杯底香,汤质滑润感和茶气较好。

  以上是我们常见的一些山头茶特征及个性。

  那哪个产品的普洱茶是最好的呢?这就要看你喜欢哪一个产区的茶了!

  人们常说,茶适口为珍,合适的才是最好的。明明穿37码的鞋,若硬要穿36码的鞋,受伤的是只会是自己。众人嚷嚷,不如听听你内心的声音。

  喝茶最忌讳的一件事情,就是大师说这茶好,所以这个茶就好。千万人夸,不如一杯下肚。

  来源:普洱世家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