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思茅区曼昔茶场以“党建+企业+农户”促居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0:58: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思茅区曼昔茶场以“党建+企业+农户”促居民增收

  近年来,普洱市思茅区曼昔茶场管理局党委多渠道发展新产业,以“党建+企业+农户”带领居民增收致富。

图片

  寻求突破惠民生

  长期以来曼昔茶场主要以茶叶种植生产为主。居民种植茶叶自产自销,散户生产,导致年产量小、收入低,每户年收入仅在1至2万元间。为改变现有状态,增加居民收入,曼昔茶场管理局党委积极寻求突破,带领居民建立了以“党建+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种植食用姬松茸。

图片

  依托企业谋发展

  曼昔茶场管理局党委下属茶场一队主动与大兴量贩企业对接,通过走访调研、选项目、选种类、实地考察,最终确定发展种植姬松茸产业,并建立了一条龙的服务。即通过让企业先垫付部分资金,提供技术支持,邀请技术员全程指导,居民自建自种,企业兜底收购的模式,解除茶场居民的发展无后顾之忧。

  “看到别人家的日子越来越好,自己也不能落后,但是自己没技术、又没资金,想发展很困难。现在好了,曼昔茶场管理局引进企业和我们合作,有资金支持,有技术指导,还保证销路,只要人不懒,肯定能富起来”。茶场居民小周说。

  做大产业促增收

  目前,曼昔茶场已建起姬松茸种植大棚64个,占地70亩,共计26户居民参与,投入资金230多万元。按每家每户承包二至三个大棚的方式种植,带动100多人就业,据估算,此项目预计每年可给每户带来20万元左右的收入。

  来源:思茅党建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