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区块链追溯平台助力普洱茶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1:18:0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朱丹)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云南省“普洱茶品质区块链追溯平台”项目在日前开展的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中获得专家肯定,有效助力普洱茶品质提升。

  “普洱茶品质区块链追溯平台”是由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进的普洱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由国家普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于2020年6月2日正式启动。日前,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依据科技部《科学技术评价办法》,组织国内专家该项目科技成果开展评价。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创新了区块链追溯管理模式,按照“锁定基地、锁定企业、锁定渠道”的原则,抓住初制所、生产企业、运营推广主体、金融服务机构四个关键控制点,建立原料可溯源、生产可记录、流向可跟踪、产品有检验、销售有平台、金融有服务的“六位一体”全过程可追溯的诚信体系,该项目对突破国内应用区块链于质量追溯的难点痛点上意义重大,应用前景广阔,在普洱茶产品全过程质量追溯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介绍,“普洱茶品质区块链追溯平台”平台通过整合“一门户、三终端”,搭建起“产品质量监管+销售+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并与“一部手机办事通”“一部手机云企贷”等平台实现数据共融互通,形成了从生产、流通、消费等所有环节的信息管理闭环,实现企业诚信生产、消费者信任消费、政府监管服务的链动统一,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产品品质提升、销售渠道拓展、获取金融支持等。目前,已有2020年凤凰窝古树春茶新品以及云南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集团有限公司、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等38家企业49批次产品成功实现上链,消费者扫描产品上的区块链追溯二维码,即可登录查看了解原料基地、生产过程、仓储、质量检测、产品销售、金融支持等六大功能板块。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