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召开茨竹林村老安寨古茶首届春茶开采节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2:06:32  来源: 云南网

  4月2日19:30,在思茅区人大政协四楼会议室召开普洱市思茅区思茅港镇茨竹林村老安寨古茶首届春茶开采节新闻发布会。思茅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区广播电视局局长、区融媒体中心主任余朝庆,思茅港镇党委书记肖端菊,思茅港镇茨竹林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曹加顺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上,肖端菊对外界关心关注的思茅港镇基本情况、老安寨古树茶保护开发、春茶开采节等有关情况作了新闻发布,回答了媒体记者关于开采节具体活动安排的提问。余朝庆、曹加顺也分别对媒体记者提出的开采节宣传活动安排及预期效果,老安寨古茶园的基本情况做了客观且全面的回答。

  近年来,思茅港镇紧紧抓住思茅区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陆路口岸城市”契机,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澜湄名镇·梦里港湾”品牌,紧靠澜湄之滨,打造“魅力”名港;发挥生态人文资源,打造“康旅”福地;利用热区果蔬优势,打造“丰产”要镇。努力把思茅港建设成为“澜湄开放发展魅力名港、云南乡村旅游康养福地、普洱热带果蔬丰产要镇”。

  茨竹林村老安寨古茶园占地面积280余亩,共4000余株,茶树树龄最高达360年以上,依老安寨山7片分布相望成园,每片古茶园周边植被树木均不同,分片生长在白花树、刺桐树、柏枝树、樘梨树等各种树林之中,吸天地精华、染百树香气。老安寨古茶属普洱中小、叶茶,保存2年以上的古茶口感与困鹿山古茶相似,每年产量约600至800公斤,汤色透亮,香气四溢,回甘味足,是思茅区境内唯一连片、历史百年、原始生态的古树茶。

  思茅港镇党委、政府依托“老安寨”得天独厚的优势,努力想方法、找门路,通过全镇上下齐发力、内外共联动,认真筹备谋划老安寨古茶开采节,突破“茶香也怕巷子深”的发展瓶颈,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茶产业发展,打响“老安寨”古茶品牌,促进茶产业迈上新台阶。

  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有序推进老安寨古茶的保护开发、宣传推介,加大新媒体应用,强化宣传推广,提升思茅港镇老安寨古茶竞争力。

  活动预告 

  本次老安寨春茶开采节定于4月10日,从上午10:30开始直到下午18:00结束。上午在老安寨古茶园安排了祭茶魂、揭古茶碑仪式、开采节文艺活动暨春茶拍卖活动。活动现场将对茶王“贡牛”、茶姑“麻牛”当天采摘鲜叶、7片区当天采摘古茶鲜叶和99饼“老安寨”古茶进行拍卖。参加开采节的朋友们还可以在古茶园品到思茅港镇特色美食、喝到老安寨古茶、赏到春天美景。

  中午13:00将在老安寨茶专业合作开展专家专业审评、专家推介交流座谈和专家现场制茶等活动,在开采节现场拍到的鲜叶可以请专家现场炒制。15:00全部集体活动结束后,宾客朋友们还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思茅港镇境内各景点开展体验观光,比如,可以就近在茨竹林村游览芒蚌古佛塔遗址、到芒坝鹦鹉寨观鹦鹉看珍稀鸟类,也可以一路返回到关山大榕树革命遗址开展红色教育,或到思茅港码头乘船游水、徒步沙滩。总之,我们相信这一天能让茶客满载而归,让四方宾朋尽兴而回。

  有朋自远方来,必有好茶以待之!诚挚邀请各位宾客朋友们4月10日齐聚老安寨,共饮古茶,共赏美景。

  思茅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黎安婷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