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咖业动态 >> 正文
2021云南咖啡生豆大赛即将开赛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8:57:51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2021云南咖啡生豆大赛即将开赛

  翘首以盼的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来了!

  云南作为全球新兴的咖啡产区,吸引着全球越来越多的目光,云南精品咖啡之路从这里开始。

  2021第六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九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我们来了!

  每逢咖啡产季,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YCE)都会举办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每年有上百家咖啡企业参赛,通过严格筛选出的专业评委对参赛咖啡进行品鉴,评选出当年云南最好的咖啡。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已连续举办普洱咖啡生豆大赛8年、云南咖啡生豆大赛5年。

  2020年的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我们将云南咖啡生豆大赛历年在普洱举办的传统改变,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变为“云杯测”。

  123支参赛豆

  22个城市

  33个分赛点

  168位评委

  共20295杯咖啡

  30余万次的啜吸

  这些跃动的数字勾勒出云南咖啡产业的勃勃生机,这对于云南咖啡和大赛来说是一个新的突破和新的征程。

 

  历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的颁奖现场

  云南咖啡品质逐年提升与稳定是有目共睹的,我们每年都能感受到咖农咖企的用心,这也让更多的人有理由相信云南咖啡越来越好。YCE也致力于发现、创造、共享云南咖啡的价值,为云南咖啡走向世界提供支持和平台。

  今年的生豆大赛有什么亮点?

  提前“剧透”一点点

  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是国内最高端、最具国际化咖啡生豆赛事。对于咖农咖企来说,更是一个提高知名度,打开市场的重要契机。

  2021年的云南咖啡生豆大赛继续沿用去年“云杯测”的形式,在国内不同城市招募分赛站点及评委。作为主办方,我们依旧愿意将咖啡团体的力量壮大,让更多消费端的评委接触、了解咱们云南的咖啡,也通过这个过程让大家主动发现云南的好咖啡。

  大赛为全国的Q Grader提供了一个更深层次认知云南咖啡和能够将Q Grader所具备的技能优势充分发挥的平台;同时通过评委们的测评反馈,为产区的咖农咖企提供了更加了解自己咖啡的机会,让咖农咖企在种植、田间管养和加工处理方式上进行优化和改进,这是一个良性的相辅相成且循环反复的过程。咖农咖企只有做到产品质量提高并保持可持续的生产力,才能在市场上具备竞争力,进而才能够获得更高的收益。

  2021第六届云南咖啡生豆大赛暨第九届普洱咖啡生豆大赛报名正式开始!期待今年云南咖啡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往下滑

  查看完整报名指南!

  交豆地点: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仓库——普洱市思茅区倚象片区帝泊洱大道南侧云南精品咖啡加工园区

  比赛地点:全国各分赛站点

  赛事规则

  1.参赛豆品种:阿拉比卡咖啡生豆

  2.生豆豆样数:120支

  3.每支参赛豆对应一个名称

  4.参赛豆选送区域:云南省范围内

  5.符合参赛豆物性检测标准

  6.只允许有咖啡基地者参赛

  7.参赛费: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会员每支豆参赛费1000元,非会员每支豆参赛费2000元,未按时按量按质交豆者不退参赛费

  8.参赛豆数量:60公斤(用于比赛20公斤,市场宣传10公斤,市场营销30公斤)

  9.包装方式:编织袋套内袋,包装材料干净无异味

  参赛豆物性检测标准 

  异味:无不属于咖啡生豆的气味

  水分含量:10%-12%

  粒径:相邻三个筛号占比≥95%

  瑕疵扣分:二级瑕疵≤5分,无一级瑕疵 

  赛事评委总评委:陈嘉陞

  分赛站点及评委:YCE向全国公开招募

  评分标准

  *参照SCA标准

  奖项设置

  按照加工方式分为水洗组和非水洗组

  第1名:颁发奖牌+名次证书

  第2名:颁发奖杯+名次证书

  第3名:颁发奖杯+名次证书

  第4-12名:颁发奖杯+名次证书

  单项奖

  腾飞奖

  连续三年参赛且分数递增企业,

  颁发证书

  杰出贡献奖

  连续三年或累计五年的参赛企业,

  颁发证书

  加工全能奖

  参赛豆至少有两种加工方式且得分都在82分及以上的参赛企业,

  颁发证书

  报名热线

  刀永建13887974668 

  马思东15154839087

  杨晓荣13887976708 

  金红芳18487745750

  文章来源: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微信公众平台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