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咖业动态 >> 正文
Tim Hortons中国加速开店,称咖啡在一线城市已成刚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21:00:24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Tim Hortons中国加速开店,称咖啡在一线城市已成刚需

  咖啡连锁Tim Hortons(以下简称为“Tims咖啡”)2019年进入中国时提出的10年开1500家门店的计划,目前正在加速实现。

  2月26日,Tims咖啡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老股东腾讯增持,钟鼎资本跟投。

  2020年5月,Tims曾获得来自腾讯的数亿元投资,本轮融资金额为其进入中国2年后的第二轮融资,具体金额未披露。Tims咖啡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门店拓展、数字化基础建设及品牌建设等领域。

  在开店计划上,2021年,Tims计划新开200家新店,未来几年内在全国开设1500家咖啡馆的计划仍保持不变。

  目前Tims的主要门店形式有三种:标准店,Tims Go(优选店),以及少量主题店、Tims Lab这类创意体验型门店。Tims Go类似于星巴克等连锁咖啡店近几年探索的快捷店形式——门店面积更小,以手机点单、外卖或自取为主,坪效更高;而标准店则一般开在综合性的购物中心和商场。

  Tims对界面新闻透露,目前品牌在中国门店约为150家,其中Tims Go门店有15家。

  “未来Tims开店的门店形态主力还是集中在标准门店”,品牌对界面新闻表示,但快捷门店未来或许会成为该品牌在一线城市尝试的重要店型。“我们认为在一线城市,咖啡已经成为消费者的刚需,在这种情况下,方便度可能是一个很大的决定因素,所以我们在探索Tims Go这种小的门店模式。”

  Tims咖啡广州首店。事实上,尽管2020年的疫情对线下商业造成不小的冲击,但在咖啡行业依然有不少连锁品牌在去年拿到了融资。比如三顿半、永璞、隅田川这类包装快捷咖啡产品,以及挪瓦咖啡、鹰集、Manner、Tims咖啡这类线下咖啡连锁。

  这些品牌尽管定位不尽相同,但其商业模式却有相似之处。

  比如精品咖啡连锁Manner最早就是以10平米小门店和外带模式起家的,而Manner的产品均价大多在20元以内;2020年完成2次融资的挪瓦咖啡也主要以外卖订单为主,价格带主要在15元至25元之间。

  Tims咖啡初入中国时的价格定位介于平价咖啡和星巴克之间,大多产品在15元至30元价格带;目去年底,Tims咖啡中国首席执行官卢永臣曾透露,Tims咖啡线下线上销售额占比原在8:2和7:3之间,在目前已经接近5:5。这背后的趋势是,手机订单和外卖软件加之疫情的影响,让喝咖啡这件事从社交需求逐渐演变为补给刚需,也催生了消费者对于快捷和价格的更高要求。

  不过目前来看,Tims咖啡的扩张依然以一线和准一线城市为主。“未来我们的门店布局会专注以上海为中心的一二线城市,先将上海市场做深、做透,建立品牌强心智,”Tims咖啡对界面新闻说。

  早前该品牌主要以上海及华东为核心开店,此后又在北京、郑州等省会城市开出首店;今年2月,Tims正式在广州开出华南第一家门店,预计2021年在广州、深圳开出40家左右门店。此外,除了微信小程序等平台系统搭建类合作,腾讯作为Tims中国股东及合作方也将帮助Tims提供门店智能选址等方面的决策依据。(刘雨静

  来源:界面新闻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