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宾弄赛嗨》场场座无虚席,引来好评如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6:14: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真实+真情!《宾弄赛嗨》场场座无虚席,引来好评如潮!

  连日来,普洱脱贫攻坚音乐舞蹈史诗《宾弄赛嗨》在普洱大剧院与观众见面了。绚丽的舞台灯光和震撼的音乐效果,搭配逼真的视频画面,加上160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参演人员,其中部分参演人员还参加过驻村工作队,是普洱脱贫攻坚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他们真情的演绎,让观众心潮涌动,由衷赞叹。

  澜沧拉祜族自治县谦六乡党委书记任文忠在观看演出后激动地说:“普洱脱贫攻坚音乐舞蹈史诗《宾弄赛嗨》太感人了。创作的最大亮点就是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真实故事以艺术形式展现出来。在看到舞台上扶贫工作队员走村入户不厌其烦地做群众思想工作、动员村民学习开会的场景时,脑海里便浮现出自己在扶贫工作中的一幕幕,那种酸甜苦辣只有亲历者才能明白。《宾弄赛嗨》既具有普洱当地民族特色,又突出了脱贫奔向新生活的核心。情节感人,有笑有泪,演员表演到位。”

  “《宾弄赛嗨》给观众带来的不仅是一部艺术作品,更是对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脉络的梳理和重述。各族群众通过生产互助、生活互助、经济互通、文化互融,把打赢脱贫攻坚战、携手奔小康这一主题以话剧、歌舞等形式,形象又逼真地展示出来。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工作人员,观看了《宾弄赛嗨》,好像又回到了那段艰辛的岁月,有苦有泪,但看到群众由‘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更多的却是满满的收获感。同时,也感受到在党的号召下,各级扶贫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群众脱贫致富意识的觉醒,以及干群在脱贫路上结下的深厚情谊。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不断深化‘宾弄赛嗨’民族团结互助机制内涵,引导和带领群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乡村,奔向更加幸福的新生活。”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景信乡党委书记岩依如是说。

  “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感人故事用舞台剧的形式表现出来,好像我们不是在看一场演出,而是真的和故事有了联系,有了情感共鸣。观看后,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我市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是多么不容易,这是全市干群为之努力,为之奋斗的结果。”观众汪杰说。

  现场,也有带着孩子观看演出的观众。小学教师朱玲瑜便是其中之一。她对记者说:“我是特意带孩子来观看演出的,一来培养孩子的艺术修养,二来让孩子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两个愿望都满足了,不得不说《宾弄赛嗨》是一部非常棒的音乐舞蹈史诗,值得观看!”

  自普洱脱贫攻坚音乐舞蹈史诗《宾弄赛嗨》与观众见面以来,观者如潮,场场座无虚席。(臧灵)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