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市场动向 >> 正文
普洱茶投资分析:一票否决!快销茶没有传统饼茶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5:53:00  来源: 中国普洱茶网

  原标题:普洱茶投资分析:一票否决!快销茶没有传统饼茶的位置

  一提七片圆茶,一片357克。这是经典普洱茶最常见的包装规格,但在快销茶的市场中,根本不会有传统饼茶的位置。当看到一些企业给传统的茶饼打上“快销品”的标签后,我都为这些企业暗暗捏了一把冷汗,虽然不能说这是把钱打了水漂,但也相去不远。

  何谓快销茶,快销茶不单单是字面上的快速销售,而是适应都市快节奏生活的一类产品。它是办公室茶水间的常客,也是人们出门在外,只要有一壶热水就可以冲泡的产品。体积小、便于携带,易冲泡是快销茶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体型硕大的茶饼完全站在了快销茶的对立面。

  假设饼茶能够进写字楼的茶水间,要不要配个茶针?撬完茶之后要不要称一称分量?称都准备了,没有盖碗、公道杯这些怎么也说不过去吧,这些东西都齐备了,没有好水怎么行?一下子多了这么多东西,怎么也得有个茶台吧。既然有了茶台,茶桌要不要准备一张?三折腾两折腾,茶水间分分钟变成了茶室,员工肯定不反对,老板能愿意么?喝这样一壶茶,既影响办公效率,又懈怠人心,而始作俑者,就是那一饼茶。

  有人或许会说,不至于一饼茶么,配个茶针就好了。然后呢?撬下来的茶丢到马克杯里,注入开水之后慢慢泡,这样的普洱茶恐怕要多难喝有多难喝,既然这样的茶不好喝,我干嘛不喝立顿呢?虽然味道很一般,可比马克杯泡大块普洱要好吧。

  对于快销茶来说,那种体型小的用手就可以掰的小砖已经是极限,龙柱、单泡装的小饼是最应该考虑的产品,能做出风味十足的袋泡茶更好,倘若能创造出速溶普洱那就完美了。便携、易冲泡是快销茶的核心,大茶饼真的给快销品不搭,强扭的瓜不止不甜,还有可能令扭瓜的人倾家荡产。(天火)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