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市场动向 >> 正文
普洱茶投资分析:今年茶市面临严峻挑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4:13:00  来源: 中国普洱茶网

  原标题:普洱茶投资分析:央视财经的报道 茶市的严峻挑战

  央视财经的一篇报道,向所有人揭示了芳村茶叶市场的一些情况,原本零散的信息一下子摆到了人们面前,今年的茶市真是非同一般的严峻。

  “启秀茶城运营部的经理介绍:大概10%的商户,因为疫情没做不下去了,只能关门。”

  “武夷山香江茶业的市场经理透露:就目前来说,今年中秋比去年减少了40%-50%,去年中秋从8月份开始,生意就已经不错了。”

  这两条信息简明扼要,也重若千钧。记着通常会选择最有代表性的事件进行报道。前者是一个茶城的整体运营情况,后者是一家茶企最新的销售情况。两者加在一起,反映出的则是整个芳村市场的状况,而芳村茶叶市场又是中国茶叶的中枢,由此推断今年整个茶市状况都不容乐观。

  当务之急是利用好中秋这个传统大节,茶叶市场的短板不再规模而在于力量分散。2019年,我国茶叶销售额达到2739.5亿元,如此巨大的销售额背后是一个庞大的产业链。但这是一个只有少数几个比较大的品牌以及大量中小品牌组成的产业链。大而不强,力量异常分散,一旦遇到危机,难以集中力量以应对危机。其结果就是,大一点的茶企艰难度日,中小茶企批量倒闭。

  新闻报道还提到了资本对茶叶市场的态度:“资本市场,基本不看好茶叶。中国地域广大,茶叶口感一旦形成,很难改变,打开茶叶市场有一定的难度,投资的时候,投资者都会谨慎考虑茶叶。”对于其他大部分行业来说,若遇到危机还可以向资本市场求助,通过融资的方式来渡过危机,而茶叶市场则只能自救。

  挑战就在当下,今年的中秋市场,除了推广自己的产品外,每家茶企能否匀一些推广资源来宣传茶文化,每个人都出一份力,分散的力量一旦集中起来,就会变得无比强大。(天火)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