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市场动向 >> 正文
一杯天价普洱奶茶,让我看到的只有4个字:暴殄天物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1:16: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一杯天价普洱奶茶,让我看到的,只有4个字

  近日,一杯标价1000元的云南天价普洱奶茶走红网路。一杯普洱奶茶凭什么要上千元?据说,冲泡奶茶的茶叶,采摘于百年普洱古茶树,该古树茶的毛料均价已经高达数万每公斤。有普洱茶爱好者直言:“千元喝一杯和万元求一饼之间的价格差更容易刺激茶民消费。”

  看到这条新闻,小普好想问问,这个是哪个普洱茶爱好者说的。真正的普洱茶爱好者是不可能说这话的。说这话的,一定是个伪普洱茶爱好者。

  在普洱茶市场有这样的一个定律:物以稀为贵。

  老班章茶王树为什么能68万一公斤?冰岛茶王树为什么能成为天价普洱茶?这背后还有一个元素:稀有性。

  凡是上万的普洱茶,它就存在一定的稀有性,比如天门山的普洱茶,一年才产几百斤,又是难得的好品质。听说在天门山古树茶的采摘现场,有一群茶友在蹲点,茶农一摘下来就抢。

  而,一杯天价普洱奶茶,让我看到的,只有四个字:暴殄天物。

  如果说,天价普洱奶茶的选料这么宝贵,更不应该拿来炮制奶茶,除了不差钱的土豪除外,对于其他茶友而言,都是暴殄天物。

  这么珍贵的古树茶,它的茶香,汤色,回甘应该都是一绝的。甚至,它能让品茗者一飞冲天,抵达舌底鸣泉的境界。

  想想还是觉得浪费。

  喝古树茶,是非常有仪式感的。

  上百年的古树茶,带给我们的,往往是舌尖上惊艳,我们是不敢有丝毫的怠慢。

  一到喝古树茶的时候,美女茶艺师都自觉的调好音乐、灯光,拉上窗帘,营造好喝茶的氛围。一群人围着茶桌,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茶上,庄严中带有期待。

  这样,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喝古树茶。(普洱世家)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