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市场动向 >> 正文
普洱茶投资分析:“直播带货”一场输在起跑线上的竞争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11:13:00  来源: 中国普洱茶网

  原标题:普洱茶投资分析:“直播带货”一场输在起跑线上的竞争

  有一种“直播带货”叫做别人家的“直播带货”,从上半年大火到下半年放弃,普洱茶行业的“直播带货”真的令人无奈。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描述,那就是“拉胯”。

  茶直播不用于其他类型的商品直播,茶直播属于餐饮类直播,但其他类商品的直播主播可以通过身体表情反馈给观看直播的人。而茶本身不具备强烈的冲击力,喝一杯茶不能表现的津津有味——这很诡异。也不能表现出出乎意料的样子,好茶是品出来的,要从喝茶的过程中去感受生津回甘带来的韵味,是一种缓慢变化的体感表现。主播如果表现的很浮夸,这样的茶谁敢买?或者买了喝到之后,找不到主播表现出的感觉,这不就成了商业欺诈?

  闹中取静,并把这种安静通过直播的形式表现出来,难度之大挑战着每一家茶企的负责人。节目效果不好,这是我在最近一段时间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令人不解的是,明明知道直播效果不好,还在硬撑;不想着改变直播的风格,却幻想这否极泰来。看直播的人越来越少,通过直播产生销售也就成了空谈。

  一味想复制别人的成功,结果一上来就输在了起跑线上。在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未来几个月整个行业在直播营销这块,首先要思变,思考如何才能把缓慢的喝茶过程通过直播展现给看客,应该打造什么样的内容来填充主播品茶过程中的小段空闲时间。既要不偏离主题,又要使直播变得有吸引力,难度之大非一般人可想。

  输在起跑线上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找不到大步赶上的方式。普洱茶销售旺季即将到来,倘若还是不能在直播上面打开局面,恐怕会失去大量潜在的消费者。(天火)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