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市场动向 >> 正文
黄桂枢:普洱茶文化是茶之魂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0:20: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普洱茶文化是茶之魂一一听桂枢先生北京讲座纪实

  2020年8月18日,世界普洱茶文化开拓奠基者——黄桂枢黄老应邀到钮泰文化北京总部跟广大茶友进行文化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普洱茶茶文化爱好者齐聚一堂,感受黄桂枢这位老人家的乡愁和茶缘。

  现场,黄桂枢做了“当代贡茶·古乔青饼——国茶大师云讲堂”主题演讲。84岁高龄的黄老谈锋甚健,忆过去、说现在、讲未来,话语中笑声不断。整整三个小时的分享,丝毫未见疲倦。他那热情的话语,爽朗的笑声,从遥远的普洱传入京城,令我兴奋。主题演讲中,让我们了解到“世界茶源”的渊源,从考古到茶文化,我们感受到这位老人对普洱茶文化的付出和热爱,更感受到他力荐“思茅”更名“普洱”的热血和情怀,从1951年到现在,69年的喝茶历史,更让我们领略到这位大家的神采奕奕、满面红光。

  如果说普洱茶是云南的名片,那么,黄桂枢黄老就是普洱茶的名片。这位93年发起并组织“中国普洱茶国际学术研讨会"及"中国古茶树遗产保护研讨会"的老人,这位2005年9月9日登上国家邮政局发行的邮票,标题为“首届全球普洱茶十大杰出人物——云南四杰”的老人,这位为【天赐普洱·世界茶源】提供关键考古依据的老人,这位填补中国普洱茶历史空白,为中国普洱茶文化奠基的老人,这位为了弘扬普洱茶文化提倡思茅市更名普洱市的老人,这位被茶友奉为“普洱茶泰斗”的老人,毫不虚夸,当为国宝!

  中国茶文化传承千年,从卢仝到陆羽,宋徽宗到乾隆,从吴觉农到黄桂枢......正是一代代,一批批人对茶的挖掘,对茶的热爱,对茶的研究,让我们中华文明得以传承,茶文化才能够名扬中华,传遍世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学习黄老的精神,从普洱出发,把茶文化带到了全国各地,带到了全球五大洲。(普洱三宝)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