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咖业动态 >> 正文
喝咖啡还需要特别挑杯子?用什么杯子适合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1:19:22  来源: 云南网

  一般马克杯的设计目的只有一个,让人安全的承装热饮,使我们在品尝热饮时可以避免被烫伤,然而这个设计对品尝时的风味加成并无效果。

  其实有许多人研究喝咖啡是否有最理想的容器形状、大小、材质等,只是一般人在买杯子时不会有这麽多选择,更不用说还会特别去找某种形状、大小、材质的杯子。

  研究发现,饮用容器的材质、大小、形状甚至颜色,都会对使用者对於该饮品风味有不同的影响。

  例如,2017年有一个研究指出,杯子形状与品尝之间的关联,发现受试者倾向将较窄杯口的杯子与较强烈的香气连结;杯身较矮的杯子,则会跟苦味与浓烈连结;杯口较宽的杯子则有较甜的味觉感受。

  好杯子可以为咖啡加成什麽?

  所以我们现在知道杯子对於体验的重要性,但回归到喝咖啡时,杯子到底扮演了什麽角色?这些设计对咖啡有什麽影响?还有什麽类型的杯子是适合我们的?

  当选一个杯子时,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

  杯子形状与香气的关系:顶部空间与倾斜角度的设计。

  杯子形状与风味的关系:液体接触口腔的表面积与保温效果。

  杯子大小与香气的关系:芳香分子在杯口空间的扩散。

  杯子材质与温度的关系:咖啡温度的稳定性、舒适性和耐用性。

  来源:中国咖啡网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