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普洱市政协领导带队督办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59号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4:14: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通讯员 李伟)近日,普洱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第59号重点提案《关于组建成立普洱咖啡产业集团的建议》进行跟踪督办。普洱市政协秘书长王国斌带领由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提案人组成的督办组,先后深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思茅区、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进行调研。

  普洱咖啡。记者 孙晓云 摄

  经过深入调研,会议指出,普洱咖啡产业在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经过三十余年发展,咖啡生产经营主体逐步成长、质量品质稳步提升、产业政策和服务体系加快完善、产业效益和抗市场风险能力增强。但普洱咖啡品牌知名度不高,长期以种植和初级加工贸易为主,仍处于国际咖啡产业链的低端和低效益环节,亟待破解大资源与小生产、大市场与小生产的困境。组建以国有主导的普洱咖啡产业集团是破题的关键,有利于更好整合全市优质咖啡资源,提升咖啡种植水平,提高咖啡品质质量,延伸产业价值链条,提供金融保险服务能力,带领全市咖啡产业提质增效和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提案督办过程中,将适时召开专家咨询座谈会,广泛听取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企业和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加强同提案人、提案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广聚共识、形成合力,力争通过高质量的提案办理助力普洱咖啡产业集团加快组建。

  调研组先后到孟连县天宇咖啡农民专业合作社、信岗茶咖庄园、芒掌咖啡厂,思茅区小凹子咖啡庄园、林润咖啡、北归咖啡、普洱市精品咖啡加工园、爱伲咖啡,宁洱县咖啡鲜果集中处理厂项目选址、大平咖啡、漫崖咖啡庄园等咖啡种植加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了解咖啡产业发展情况、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和加快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听取咖企咖农对组建普洱咖啡产业集团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