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普洱做强绿色产业 加速生态“变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09:57:46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普洱做强绿色产业 加速生态“变现”

  今年以来,普洱市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把发展绿色经济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进更有质量的投资项目,打造更趋优化的产业结构,聚力做强产业支撑,既承担了保护绿水青山的责任,也实现了金山银山的担当。

  做强做精绿色食品牌。发展中,普洱加快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壮大“一县一业”,推进思茅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孟连和江城省级现代产业园、澜沧万亩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完成8万亩有机茶园转换,完善普洱茶产品可追溯体系,推广“茶纹识别+诚信联盟”监管方式,优化普洱茶交易流通模式,推动茶产业有机化、高端化、融合化发展。全力支持肉牛养殖区域化、规模化、专业化发展,打造全省云岭牛重要生产基地。加快发展以林下三七为代表的生物药产业,统筹生物技术药、现代中药、化学药协同发展,打造全省重要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发挥云南国际咖啡交易中心辐射作用,加快云南精品咖啡加工园区等项目建设,推动咖啡产业转型升级。

  巩固拓展绿色能源牌。普洱以绿色能源优价自主利用为突破口,稳住电力这个大盘,稳住发电量和外送电量,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运用和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

  做优做特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普洱深度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启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全域旅游、品质旅游,打造文旅IP、智慧旅游。突出特色小镇与医养、康养和旅游、文化等功能融合,加快推进华侨城康养小镇、融创普洱国际健康城、“百里普洱茶道”、普洱茶博物馆等项目,推动安缦、洲际等高端酒店建设,打造了一批半山酒店和地中海式高端度假项目。

  加快绿色工业发展。以绿色食品、医药制造、林业产业为突破口,聚焦精深加工一体化,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通过整合全市林业资源,推进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稳步建设百万吨产能、百亿元产值的景谷“双百”园区,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林浆纸板一体化加工园区。(马洁)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