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思茅银生茶庄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期末考试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4:20:00  来源: 云南网-掌上普洱

原标题:校企协同树匠心 产教融合育新人

7月17日,普洱市职教中心“银生班”的18名学生在思茅银生茶庄园迎来一场特别的期末考试--茶叶加工比赛。

本次考试分晒青茶理论和实操两个科目进行,将完成理论考试、鲜叶采摘、加工实操,茶叶干燥,感官评审等环节的比赛。

考试现场,炒茶锅、簸箕、竹筛、鬃刷、手套等设备齐全,学生们打开电闸、除去灰尘,时不时将手掌放入锅内探试温度,感觉到锅温升到一定火候,急忙将茶叶倒进锅内,开始翻炒。

经过激烈的比拼,赵溪萌获一等奖;罗明有、李嫄嫄获二等奖;张柏云、杨坤、白福昌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举行颁奖仪式暨学生放假大会,会上,普洱银生茶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候建荣为获奖的学子们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

“以赛促学、以学促训,把期末考试当做一次技能比赛来进行,主要想通过这种形式,锻炼他们的心理素质,提高孩子们对热爱茶叶的兴趣,为下一步学习打好基础。受疫情的影响,同学们来企业学习的时间只有两个月,这两个月我们按照“师傅带徒弟”的培养方式进行教学,但是内容简单,只是让学生对茶叶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在茶叶的采摘、加工、包装等方面有一个简单的认知,从比赛结果来看,比我预想的要好得多,接下来还有两年的学习时间,我想等到他们毕业,这些孩子的技能肯定会达到让企业放心使用的水平。”活动结束后,银生班实作课教师候建荣董事长这样说。

新闻背景

2019年10月29日,普洱市职教中心与普洱银生茶叶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办的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开班,为校企合作培养技能人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银生公司安排高技能人才担任专业课教学,职教中心教师承担文化基础课的教学,采取“师傅带徒弟、工学交替”的模式培养学生。今年5月初,试点班学生进驻公司,成为一名茶叶生产与加工的学徒,开始了实习实训生活,学校每天安排教师到企业为学生上理论课,同时,要求任课教师利用课余时间进到车间和学生一起学习,为教师能力提升找到学习机会。目前,银生班的学生学习积极性很高,很多学生表示,放假也不愿回家,想留在公司一边学习一边打工。(来源:普洱市职教中心)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