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咖业动态 >> 正文
庸曼咖啡成长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3:22: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获奖庄园养成记——庸曼咖啡

庸曼咖啡实体店

  上海庸曼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

  是2020云南咖啡生豆大赛非水洗第二名获奖庄园——庸曼咖啡

  他们和咖啡又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以下采访为庸曼咖啡公司主理人陈墉)

  问: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吧。 

  上海庸曼咖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普文镇拥有300亩咖啡庄园、勐海县勐阿镇拥有咖啡种植基地700亩;普洱市澜沧县拥有咖啡产区600亩,现已投产500亩。

  我们的咖啡种植地分布在海拔1400-1600m之间,那里季节差异小,日昼温差大,雨量充沛,日照充足,使得咖啡得以优质生长。这几年的时间,我们一直秉承着了解咖农、帮助咖农、精准扶贫的口号和信念在不断进步。

  问:为什么会选择咖啡这个行业呢? 

  2014年,几个热爱咖啡的年轻人,因为共同的爱好与目标,结束了原来的广告公司,全身心投入到咖啡领域中。了解到一杯醇香的咖啡需要从种植开始呵护,我们就从种植、初加工、烘培、包装设计、产品质量、到产品细节,每个环节都亲自把关。

  对于一个刚入门的初学者,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开始从鲜果采摘到选果、处理,我们反复做了很多个批次,请教专家讲解,加上自己的理解和想法做出调整再进行杯测,最终确定正确的处理方法,整个过程是辛苦的,但是回想起来也很有意义。

  问:这是你们第几次参加生豆大赛? 

  这是庸曼第三次参加云南咖啡生豆大赛,从第一次参加获得第五名、到去年获得第四名,今年“咖威一号”(获奖豆名称)获得第二名对我们而言,是飞跃进步的一年。参与比赛不仅仅是拿到了这份荣誉,也让我们对云南产区有了更多地了解,同时也接触、认识到很多有想法、坚持做云南精品咖啡的庄园和庄园主,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要让云南精品咖啡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问:公司从成立到至今发生过特别有意义的事吗? 

  其实每年都有纪念意义的事情,因为我们每年都在探索新的产区模式,我们的上海营销部门也从单一的出售咖啡豆,到如今进行烘培豆供应、与酒店合作、开设实体店等多种营销模式进行。

  问:做咖啡后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们每年都在处理方式上有一些进步,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们的生豆处理计划已经被很多咖啡馆在业内进行推广,并得到不错的反响。

  还有在咖啡的包装、产品类型上也有了很多的变化,我们现在主要研究的方向是咖啡果皮的环保利用,从而减少水污染,并积极帮助云南当地咖农提高收入,既然我们认定了这个产业,就一定会把他做好,做精,我们的云南咖啡未来可期。

  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会像咖啡一样

  有苦、有涩、有回甘,久了就能喝出香浓

  这是一种特别的过程

  需要你一步步耐心去体验(云南咖啡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黄磨西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