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咖业动态 >> 正文
做咖啡最重要的技能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3:34: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做咖啡最重要的技能是什么?

  想象一下,如果没有过硬的品鉴技能,买生豆可能被坑,冲出来咖啡好不好也喝不出所以然,喝不出好坏自然也就无法给自己的烘焙结果做反馈。如果你是咖农,没有过硬的品鉴技能,那么也就无法评定自家咖啡豆在市场的价格区间,任人宰割。

  课程功用介绍

  Q Grader是目前世界上最为严格的咖啡感官测试系统之一,Q Grader 与普通的咖啡师认证不同,它更偏重生豆检测、咖啡烘焙、咖啡杯测及感官评价等,这就对Q-Grader持有者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Q Grader课程就好比超人在能力觉醒初期对于自己听觉的训练,只不过我们用的是鼻子和舌头,需要在排除外部环境的干扰,对咖啡中丰富的味道进行辨识并逐一解析。

  Q课行业内作用

  Q系统建立了一套全球范围、供应链上下端通用的咖啡评价系统,该系统的首要目的就是评判咖啡是否达到精品级别,并以百分制为咖啡打分(分数低于80分,咖啡则为商业级)。获得Q系统认证的咖啡能让种植者和出口商卖出更好的价钱,也能使生豆采购方和烘焙商更加准确地甄别咖啡的品质,以促使生豆交易市场能够良性发展。   

  以下链接是近几年举办的云南咖啡生豆大赛,越来越多的咖农通过我们这个平台找到了更好的买家,卖出了更好的价格。

  根据培训团队多年经验的总结Q课20门考试中挂科最多的分别是:闻香瓶的焦糖组,大杯测的中美洲组,三角杯测的中美洲组以及烘焙度鉴别。

  备考小技巧

  1、保证一日三餐和每天的睡眠时间,别熬夜,Q课是个体力活。

  2、学习期间尽量清淡的饮食,降低嗅觉和味觉系统的压力,让它们以最佳的状态去品鉴咖啡。

  3、好好休息,我们不会说不要焦虑这种话,普通人参加考试多多少少都会紧张和焦虑,而充足的睡眠可以很好的缓解此状态。(云南咖啡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