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孟连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0:53:03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孟连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孟连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政协党组成员、孟连县委书记刀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孟连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定期专题研究工作制度,健全常态化工作报告制度,建立定期调度研究制度。要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调整充实组织领导机构,同时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普查试点,真正变被动考核为主动迎考,做到摘帽不摘责任;要坚持目标不降,积极抓好编印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的相关知识手册、分层分类开展政策和迎接普查工作培训,扎实开展“户户清”“回头看”“挂包帮”“转走访”等工作,做到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要完善脱贫成效动态监测机制,加强数据比对和数据清洗工作,确保行业部门数据与扶贫系统数据完全闭合,扶贫系统与实际情况完全闭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当起问题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将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加强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确保扶贫资金足额投入,严格落实“两个一律”切实增强扶贫资金使用透明度,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做到摘帽不摘监管。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对2020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再完善、再细化、再部署;要强化工作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脱贫攻坚工作考核机制,加大脱贫攻坚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消除帮扶不精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要围绕重点抓落实,对标达标、补差补缺,落细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贫困人口住房安全、教育医疗保障、安全饮水全覆盖,坚决扫清脱贫隐患;要聚焦各类巡视巡察、考核、督查、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清零”,举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通讯员 吴叶芊 王云武)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