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景东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20:21:1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会议现场。供图

  12月7日,景东召开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普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尹凌云、市委政法委主任科员段坚、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景东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世尧、县政协主席何献春列席会议。

  景东县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春荣主持会议,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作了动员讲话,并代表县委常委班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检视剖析、就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现场。供图

  与会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县驻村工作队总队长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两个方面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被批评的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通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并深刻汲取秦光荣案教训,引以为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景东追赶跨越发展。

  会前,景东县委常委班子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精心制订方案,统筹谋划到位;抓实学习教育,思想认识到位;广泛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到位;深入谈心谈话,交换意见到位;认真撰写材料,思想剖析到位,民主生活会思想准备充分,工作准备扎实,为会议的成功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供图

  普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尹凌云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实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了指导。尹凌云认为景东县委常委班子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问题态度端正,原因分析触动思想,批评与自我批评辣味较浓,体现了同志之间的相互关心帮助,整改方向正确,措施具体,体现了敢于纠错,勇于担当的精神,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尹凌云要求景东县委常委班子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坚决肃清流毒、着力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发扬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精神,持续用力、一抓到底,圆满完成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普洱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魏荣作了讲话,认为景东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聚焦主题、认真准备、统筹有序、组织周密、推进有力,现场气氛团结严肃、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辣味”较浓,达到了排毒治病的效果。要求景东县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把成果转化运用好,为景东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脱贫摘帽再立新功。

会议现场。供图

  景东县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春荣强调要坚持抓理论学习不放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抓作风建设不放松,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坚持抓整改落实不放松,在确保问题清零上下功夫,坚持抓成果转化不放松,在持续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和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创新理论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具体举措,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革发展带来的福利,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带来的实效。

  云南网通讯员 董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