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思茅镇:“红色驿站”筑牢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21:01:22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思茅镇:“红色驿站”筑牢思想根基

  “建立‘红色驿站’,就是要告诉后来人,这片土地上发生过的红色故事。在这里,可以了解革命史,让大家更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思茅区思茅镇三家村社区坡脚村民小组的老支书李正安说。

  两层小楼静静地矗立在村庄深处,墙上的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里就是当年中共思茅地下党秘密交通联络站遗址。2018年,思茅镇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在此修建了“红色驿站”,在原旧址上修缮房屋,还原当年场景。展室内陈列着马帮旧物,还有图文介绍,以展示中国共产党党史、思普地区发展史、马帮文化等内容为主。

  据记载,1947年7月,随着地下党组织的不断扩大,情报信息和人员往来不断增多,为便于与上级党组织的联系,中共思普特支决定在石膏井和坡脚村设立秘密交通联络站。其中,坡脚村秘密交通联络站由王德全同志负责,主要任务是负责地下党的情报联络和工作人员的接送、食宿、保卫与安全。在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秘密交通联络站从未出现差错,圆满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在思普革命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红色驿站”目前成了党员活动场地、党校教学点、未成年人活动的主要阵地。特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色驿站”吸引了大批党员干部来此,追寻红色印记,缅怀红色历史。据坡脚村民小组妇女主任李应芬介绍,来这里参观学习的不仅仅是在职党员干部,还有学校组织学生来学习、家长带着孩子来学习的。

  “红色驿站”让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勤补精神之钙,促进了基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和服务职能,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真抓实干,坚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推动普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100多个单位、部门约2000余名党员群众到此参观学习。(记者 王福蓉 通讯员 周晓)

  “红色驿站”吸引了党员干部来参观学习 记者 王福蓉 摄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