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市场动向 >> 正文
以茶树为媒 景迈山牵手昆明学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4:5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景迈山芒景村和昆明学生夏令营 王晶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郭丽 通讯员 王明霞)近日,由普洱市总工会、思茅区总工会、云南湄公河集团工会及普洱茶马文化公司工会联合举办的景迈山芒景村和昆明学生夏令营暨友谊植树活动在茶马古道旅游景区内举行。景迈山芒景村学生和昆明学生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亲密接触,一起将友谊之树种下,种下了双方彼此间的友谊,更是种下希望、关爱和梦想。通过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双方学生的友谊能像景迈山的古茶一样,越陈越香,培养好学向上、勤奋刻苦的良好品质。

景迈山芒景村和昆明学生夏令营 王晶 摄

  活动中,普洱市总工会、思茅区总工会以及湄公河集团负责人为学生们送上了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随后,景迈山芒景村学生和昆明学生两两结对,挥锹铲土、提水浇灌,一起种下五棵象征友谊的茶树。

景迈山芒景村和昆明学生夏令营 王晶 摄

  据悉,在普洱市总工会的关怀和推动下,自2017年至今,云南湄公河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以一对二的方式对景迈山芒景村学生进行爱心帮扶,对同学们日常生活和学习予以关心和帮助,并定期组织孩子们与北京、昆明等地同学进行联谊和互动,为开拓学生视野,丰富课余生活贡献绵薄之力。此次借助与昆明自然星球营地教育联合开展的夏令营契机,云南湄公河集团工会再次邀请景迈山芒景村5名学生代表来到普洱,与昆明同学们共同体验茶马文化,进行互动交流,并种下茶树作为友谊之树。

景迈山芒景村和昆明学生夏令营 王晶 摄

  据悉,普洱澜沧景迈山先民世代以种植茶树为生,信奉茶祖,此次将友谊之树定为茶树,并种植于普洱最具代表的茶文化景区——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既代表景迈孩子立志传承普洱茶文化的决心,也是茶马古道旅游景区植根普洱茶马文化发展的象征,同时,也寓意景迈山芒景村与昆明同学友谊长青。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