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推荐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特别推荐 >> 正文
卫星到镇沅景东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20:07:00  来源: 云南网-普洱发布
分享至:

  原标题:卫星到镇沅景东调研

   图片来源:普洱日报

  近日,普洱市委书记卫星到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田坝乡和景东彝族自治县花山镇、大街镇、太忠镇、龙街乡,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瓢鸡养殖是镇沅县的特色优势产业,覆盖面大、见效快,在全县脱贫致富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卫星来到田坝乡富顺瓢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瓢鸡养殖的成本、市场、疫病防治和专业合作社运作等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高位推动瓢鸡市场营销,借助对口帮扶力量,积极与上海、杭州大型企事业单位沟通对接,推动瓢鸡进入“长三角”大市场。卫星叮嘱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要扩大养殖规模,提高组织化程度,创新营销模式,利用抖音、互联网等扩大宣传促销,积极发展精深加工,实现产业效益最大化,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镇沅田坝乡瓦桥村老海塘茶叶基地和景东大街镇三营村东升茶叶专业合作社,卫星走进茶业生产加工车间,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今年春茶产量和市场销售情况。得知今年春茶因干旱减产三分之一左右,对农民增收带来不利影响,卫星说,茶产业是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要坚持走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路子,提高组织化、规模化程度,加强对古茶树资源保护,引导群众科学采摘,尽可能做到采春茶留夏茶,让古茶树“休养生息”,坚决防止过度采摘、野蛮采摘,确保古茶树资源永续利用,造福子孙后代。

  “家里收入主要靠什么?”“靠种桑养蚕、卖茶叶、养猪,去年收入有3万多块。”在景东县花山镇文召村文召村民小组,卫星走进已脱贫出列的罗庆科、苏晓芳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脱贫之后要继续发展好产业,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靠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新生活。

  卫星强调,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在农民专业合作社推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把群众组织起来,引导群众牢固树立脱贫光荣思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把组织劳动力外出打工作为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工作抓好,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实现物质脱贫和精神脱贫双丰收。

  景东县太忠镇大松树村大松树村民小组每家每户的墙上都挂有“卫生评比等级”的牌子,卫星走进村民方天科、李娅芬家中,实地查看人居环境提升效果。对大松树村通过党支部带队伍、党员带群众、考评带长效的“三带”措施确保脱贫成效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好日子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一方面要抓好村容村貌整治,加强绿化、美化,打造优美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一方面还要提高群众的文明程度,推动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精神面貌。

  在随后召开的景东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上,景东县委主要领导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13个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参会的市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当前景东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卫星对景东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当前,景东县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围绕标准精准发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标、对账、对人,制定针对性措施,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感党恩教育等重点工作。

  要把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中之重来抓,坚持资金跟着贫困户走、贫困户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市场走,将产业做大做强做出效益;要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确保资金精准安排、高效使用、安全运行;要强化宣传引导、正面激励、负面惩戒,有效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要全面统筹,建立科学决策、统一调度、高效运转的指挥系统,形成严密、灵活、顺畅的组织保障;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压实责任,严肃问责,苦干实干,确保今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调研期间,卫星还到景东县太忠镇嘎仰村、龙街乡新平村对稻田养鱼和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永斌,市政府副市长胡剑荣,市政府副市长、镇沅县委书记白兆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