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高黎贡山普洱茶首家通过中国森林认证 启用“茶脸识别防伪溯源系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09:59:3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茶文化节活动现场 李亚芬 彭薇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芬 彭薇)4月17日,高黎贡山第四届茶文化节在腾冲举办,高黎贡山集团介绍并发布茶脸识别防伪溯原系统,这也是首家通过中国森林认证的普洱茶。现场,云南十大名茶专家品鉴会、茶艺表演、茶餐品鉴、春茶采摘制作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体验感十足。

  

  证书 李亚芬 彭薇 摄

  森林认证是独立的第三方对森林经营单位或区域的森林进行可持续经营的总体评价,以验证其是否符合可持续发展原则和标准要求,并颁发证书的过程。森林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向消费者传达一个信息,即通过认证的产品,其原料来源于可持续经营的森林或森林环境,该产品的生产、加工、运输及销售等环节,不会造成资源破坏,不会导致生物多样性减少,是对环境有益、对社会良好,且经济上是可行的。

  

  证书 李亚芬 彭薇 摄

  据悉,2018年6月,高黎贡山茶集团向中国森林认证委员会、云南国林森林认证有限公司提交认证申请,经认证机构组织专家对高黎贡山茶业公司进行预审核和主审核,一致认为,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符合认证标准要求,同意颁发《中国森林认证 森林经营/非木质林产品》、《中国森林认证 产销监管链》证书,成为首家通过中国森林认证普洱茶企业。公司专享的CFCC标识,将成为高黎贡山茶叶品牌的信用证,为高黎贡山茶产品背书,让高黎贡山茶走出国门打下坚实基础。

 

  茶文化节活动现场 李亚芬 彭薇 摄

  同时,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实现产品溯源,腾冲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云南省特色产品防伪溯源平台,中国森林认证网,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公众查询系统等多家认证机构网站,实现产品溯源查询,并自主开发高黎贡山茶脸识别防伪溯源系统进行茶脸识别防伪。

  据了解,每一饼茶,有每一饼的茶纹,就像人的指纹一样不会重复,产品包装可以仿冒,但茶饼的茶纹仿冒不了,基于这个原理,高黎贡山集团开发出了“茶脸识别防伪溯源系统”。系统通过先进的AI智能,研制含物联网功能,多机位拍摄,光源,温度,湿度,定位,全程采集监控等一体化设备,利用神经网络算法,对每一饼茶叶进行在线拍摄,录入大数据中心存储,为每一个茶饼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电子保单。消费者手机拍照茶饼后,通过高黎贡山微信公众号的茶品溯源窗口,能够快速、简单的进行识别,确保所购买的产品是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让消费者放心购买高黎贡山茶产品。

  

  茶文化节活动现场 李亚芬 彭薇 摄

  高黎贡山集团董事长陈亚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高黎贡山茶采用全天然的种植方式,运用多种植物自然的生长规律合理防治虫害,不打农药。茶树与农作物共同种植,并坚持不施肥,最天然的生长方式让茶树底下孕育出珍宝,保证了最自然的味道。现在,高黎贡山茶首家通过了森林认证,是对云南茶叶的一大肯定,也是对自然种植茶树方式的鼓励。随着今后茶脸识别防伪溯源系统的使用与推广,消费者对云南茶叶的真伪查看将更为方便,让大家放心买好茶,安心喝真茶,也督促云南茶企用真心做好茶。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