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邦崴千年过渡型古茶王2019年春茶开采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17:35:33  来源: 普洱三宝
分享至:

  邦崴千年过渡型古茶王于2019年3月28日早上7:00在普洱市澜沧县富东乡邦崴村新寨组进行采摘。

  2019年邦崴茶王共采摘鲜叶29.4公斤!

  

  【邦崴茶树王】

  在海拔1900米的土地上

  它静静地贮立在那里

  一半在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1700多年来依旧如此

  一直站到永恒

  它奠定了茶树源产地在中国,它成为世界茶树原产地进化的“坐标”与“活化石”。树高11.8m,树幅8.2*9m,树径1.14m。珍贵、珍稀……

  精准扶贫在富东乡| 邦崴村:香香柑甜古树茶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金叶子

  邦崴山美丽的梯田!

  【神圣时刻-祭采邦崴茶王】

  澜沧邦崴茶王树,这棵茶树的“活化石”,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富东乡邦崴村。1991年被发现后于1992-1993年经考察论证及国际研讨会肯定,是世界上首次发现的最古老的野生型与栽培型间的过渡型古茶树。茶王树树高11.8米,基部干径1.14米,树龄超过1700年。它的发现,对世界茶树起源和进化、良种选育、茶文化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价值和意义,同时,也彻底结束了世界茶学界“茶叶起源于中国还是印度”的百年争论。中国国家邮电部于1997年4月8日发行《茶》邮票一套4枚,第一枚《茶树》即是澜沧邦崴古茶树。

  邦崴茶王,这棵山之精灵,树之精魂,就这样静静屹立在这里,历人间千年岁月,汲天地千年灵气,纳日月千年芳华,将千年中华茶魂传承至今,今天,当我们轻啜一口这香飘千里、传承千年的玉液琼浆,又怎能不感恩天地的馈赠、造化的神奇和茶祖穿越千年时空的遥远祝福!

  邦崴是闻名世界著名的古茶山,有古茶树约20多万株,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27家;邦崴千年过渡型古茶王是世界茶树原产地的坐标和活化石,是国家珍稀植物。

  今后五年将与普洱澜沧古茶股份有限公司精诚合作,依托“千年过渡型古茶王”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澜沧邦崴山茶品牌,弘扬古茶文化,做强做大品牌效应,形成合力,共同发展,共享品牌带来的经济利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