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咖业动态 >> 正文
咖啡生产者的多种市场选择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4:57:36  来源: 云南网-普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咖啡生产者的多种市场选择

  商业咖啡的市场机遇

  北京泰谷万隆咖啡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顺

  在现实交易中很难界定精品咖啡豆和商业咖啡豆的关系,价格和评分没有固定的钩稽关系,在商业活动中接受面广、回购率高、可溯性强、还原性高的就是好咖啡。

  目前中国烘焙设备世界一流,并且逐渐智能化,呼唤稳定的货源,中国市场流通的咖啡绝大部分为拼配豆,达到较高销售量的烘焙企业有许多固定客户,而固定客户要的是固定口味,这就要求在口味上下功夫。影响生豆口味的因素主要是产地、品种和处理方法,其中鲜果停留时间、浸泡去皮、发酵时间、晾晒时间等各个处理环节,在处理时间相同的情况下,品质和口味才能基本相同。云南咖啡一年只有一次采摘季,烘焙公司需要储存一年的咖啡豆用量,品质在长时间运输和不得当处理中也会出现问题,烘焙公司和当地咖啡园、咖啡企业应加深合作,给予技术方面的指导,让鲜果第一时间得到处理、储存,共同打造高品质的咖啡豆,为咖啡市场提供稳定的货源。

  优质咖啡的市场机遇

  战略咖啡概念董事 托马斯·杰克逊·米切尔

  目前,优质咖啡在市场价值上是有所增长的,相较于价值的增长,精品咖啡增量更大。现在有很多公司对咖啡的要求很高,他们会从土壤到种植再到豆子等流程进行严格的把控,并且对整个流程再细化,这样就能保证进入优质咖啡行列。优质咖啡对于咖啡企业来说,并不会增加额外的人力、物力等负担,只是在产量的品质上再提高再优选,而目前对于咖啡市场的需求,是要商业路线还是走优质咖啡路线,这些是以自己的种植模式来决定的。

  精品咖啡市场前景广阔

  云南咖啡之路创始人 林亚伦

  中国已成为全球咖啡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出口市场和进口市场,中国精品咖啡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云南咖啡在国际咖啡中占有一席之地,但要想保持这一席之地,需要保证云南咖啡的质量和份量,严控质量、数量,保持优质品质。要始终坚持一致性原则,在质量上坚持一致性,在技术上坚持一致性。咖啡产业的发展是一个不断分享、交流、实践的过程,包括与竞争对手之间、与各产地之间的交流互动,需要在不断地调查实践中提升,执行统一的商业标准,进而达到质量、数量的一致性。跨国合作以及咖啡需求量的增加,让咖啡产业不断发展,云南精品咖啡市场前景将更加广阔。(记者 记者 付颖 张珂嘉 刀琼芬)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