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喜报!普洱上榜“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自驾游目的地TOP10”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7:29:0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喜报!普洱市荣获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自驾游目的地TOP10”。

  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报业协会指导、中国旅游报社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学术支持的“2019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1月23日在北京举办。会上发布了《2018 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报告》,并揭晓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获悉,2018年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名单是通过全国范围的项目征集、大数据监测分析、专业评价等方式和程序产生。普洱市以其良好的生态气候资源、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厚重深远的茶文化等优质旅游资源,斩获“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自驾游目的地TOP10”。春节将至,几条普洱精品游线推荐给大家。

  路线1:普洱“绿三角”原生态之旅

  西盟——澜沧——孟连

  Day1

  普洱一西盟(260公里,车程约5小时)

  早乘车前往阿佤人民唱新歌的发源地——西盟佤族自治县,游览木依吉神谷、里坎瀑布。游客在热带雨林的沟谷中,可以感受佤族的热情和对自然的感恩。

  晚餐后参加篝火狂欢,感受少数民族风情。

  Day2

  西盟一澜沧景迈山(128公里,车程约3小时一3.5小时)

  酒店早餐后,游览佤族人民心中的圣水湖勐梭龙潭,参观佤族人民祭拜神灵聚集地——龙摩爷,游览神秘的祭祀朝拜台。

  午餐后,乘车前往澜沧景迈芒景景区,住景区民居客栈。

  Day3

  景迈山一普洱(165公里,车程约5小时-6小时)

  早餐后,游览景迈芒景景区茶祖庙、大平掌、糯干傣寨、翁基布朗族古村落。参观惠民旅游小镇、柏联普洱茶庄园,惠民镇午餐。

  午餐后,前往哈列贾乡村音乐小镇参观,观看表演,感受快乐拉祜人民带来芦笙舞、摆舞和无伴奏多声部合唱的魅力。

  路线2:普洱昆曼休闲之旅

  墨江——宁洱——思茅

  Day1

  昆明至墨江,游览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国际双胞文化园,感受北回归线上独特的天文奇观,探索这块土地上的生物双生特质。

  墨江至宁洱,游览宁洱那柯里茶马古道驿站,感受古老茶马古道上的驿站风情,那柯里晚餐。

  Day2

  看“茶林里长出的城市”——思茅。游览中华普洱茶博览苑、天士力生物茶谷、普洱国家公园,观看少数民族歌舞表演,体验普洱茶历史文化内涵。

  路线3:三国边境探秘旅游线路 

  墨江——宁洱——江城

  Day1

  昆明至墨江,游览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墨江国际双胞文化园,感受北回归线上独特的天文奇观,探索这块土地上的生物双生特质。

  墨江至宁洱,游览宁洱磨黑古镇、那柯茶马古道驿站,感受古老茶马古道上的驿站风情。

  Day2

  宁洱至思茅,住思茅。

  看“茶林里长出的城市”——思茅。游览中华普洱茶博览苑、天士力帝泊洱生物茶谷、普洱国家公园,观看少数民族歌舞表演,体验普洱茶历史文化内涵。

  Day3

  前往江城县,游览整董乡村特色旅游小镇,勐康口岸。沿途午餐、晚餐,入住江城酒店。

  路线4:无量山哀牢山森林自驾旅游线

  景谷——镇沅——景东

  Day1

  普洱市区前往景谷县,参观塔包树树包塔景点。

  午餐后,参观雷光佛迹寺、迁糯佛寺。

  晚餐,住景谷县城。

  Day2

  游览白马山.芒玉峡谷康体旅游区。

  午餐后乘车至镇沅县。游览玻烈河桥茶马古道、参观苦聪博物馆。

  晚餐,参观哀牢小镇夜景,住镇沅县。

  Day3

  乘车至九甲乡,参观干家寨景区。欣赏大、小吊水的神奇秀丽,穿越哀牢山原始密林,探访2700多年树龄的“世界野生茶树王”。(提示:需配备干粮、饮用水、登山服装、鞋、所需装备和个人必备药品,不建议体弱者参加)

  下山后晚餐,住九甲乡。

  Day4

  至景东县,游览黄草岭生态旅游特色村。

  午餐后参观景东文庙、卫城遗址、御笔山森林公园。晚餐后住景东县。

  相关新闻:

  2018中国旅游影响力自驾游目的地TOP10榜单

  1、世界屋脊,三江之源,山河辽阔,雄奇壮美,10条特色自驾游环线,50个自驾车营地,星罗棋布,纵横驰骋——青海省

  2、热辣的海岛风光、多彩的黎苗文化、神秘的西部海岸,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这里是自驾者的天堂——海南省

  3、灵山之下,青砖黛瓦,一山文化演绎徽州之美,新安江畔走走停停,自驾穿行玩味人间烟火——黄山市

  4、山出白石,明润如玉,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宜居宜游,全域皆景,带你领略山城魅力——重庆市璧山区

  5、依山傍海,气候宜人,避暑和休闲度假的胜地,到这里“慢下来、住下来、玩起来”,这里是仙境海岸——烟台市

  6、斗转星移,四节变换,各有姿态。踏雪赏花,避暑消夏,层林尽染,素裹银装——长白山

  7、黄沙大漠,驼铃叮咚,三面黄河一面城,朴实的蒙古牧民在奔驰的马背上放歌,这里是天骄的归宿,自驾的胜地——鄂尔多斯市

  8、茶马古道铃儿响,景迈山中茶清香,老达保村歌声亮,行走蓝天白云下,感受绚丽民族风——普洱市

  9、一面质朴,一面热情,坐拥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吊脚楼,风雨桥,拦门酒,都在你的车窗外、镜头里——贵州省雷山县

  10、“汨水之源,将军故里”,地灵人杰,钟灵毓秀,“一圈三线”自驾营地体系,带你穿行于诗情画意之中——湖南省平江县

  云报文旅全媒体 李亚 文

  普洱市旅发委 图

  审核 韩怡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