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17年“传帮带” 梅忠胜圆“娜允红珍”带头致富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2:27:40  来源: 云南网-孟连县委宣传部
分享至:

  原标题:普洱市孟连娜允红珍茶叶有限公司带动群众致富  

  普洱市孟连娜允红珍茶叶有限公司于2001年成立,2003年开始投产。现有茶地1200多亩,咖啡800多亩,产业覆盖帕亮村两个村民小组56户18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34户105人。公司从开始就打“精品有机茶”牌,施肥用的是自养的山羊肥,杀虫仅使用粘虫板和杀虫灯,经过多年精心管理,通过了有机认证的一系列土壤检测和茶叶抽查检测的程序,2018年获得国家级、欧盟有机茶认证。

  公司负责人梅忠胜回忆,刚开始投资的时候,当地的群众都很贫困,交通不便,文化程度不高,生活生产技术能力落后。通过一步一个脚印17年的“传帮带”,使当地群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普洱市孟连娜允红珍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梅忠胜

公司茶叶基地

  基础设施大改善

  “自掏腰包”修好致富路。在勐马路至公司11公里的道路上,公司已经先后投入了500多万元,除了投入资金,公司还积极组织沿路四个小组群众投工投劳,修路既提高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又为当地群众如期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除了道路以外公司在蚌北拉祜族组、蚌北佤族组两个村民小组先后投入了50多万元解决了群众的用电和用水问题,还投入了5万元修缮了蚌北佤族组的会议室。

  无私奉献帮助群众建好房。2015年开始实施安居工程以来,公司为16户贫困群众解决了建房地基的问题,协调毛石、水泥和资金10万余元,现在蚌北拉祜族组、蚌北佤族组的26户D级危房已全部拆除重建,群众安全住房得到保障,小组面貌焕然一新。

  产业扶持帮大忙

  茶叶种植管理方面,农户所需的肥料梅忠胜全部包了,没有让群众出一分钱,群众只要出力就行。咖啡种植方面,考虑群众周转资金困难,他允许农户先预支肥料费用,等咖啡有收入了再从里边扣。2018年公司积极响应孟连县委、县政府号召,在勐马镇党委、镇政府指导下,公司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梅忠胜成为了帕亮村综合型合作社成员,与当地农户签订了利益联结机制协议。通过长期帮扶和带动,除一户低保户不能脱贫外,其余33户建档立卡户收入均可达到5000元以上,均可脱贫出列。

“娜允红珍”销售网点

  爱心公益声名扬

  公司负责人梅忠胜,除了经营好自己的公司,打造自己的“娜允红珍”品牌,还一直坚持自己的慈善公益事业。只要他了解农户子女上学有困难或者农户上门请求帮助资助,二话不说他绝对帮扶,供小孩上学。因为他深知,要想带动当地群众过上更幸福的生活,教育是前提,教育发展才是最有力的发展动力。无偿无私的奉献,使梅忠胜在当地群众中深受爱戴。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