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专家解读:咖啡是否有益健康?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1:27:51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分享至:

  原标题:专家解读:咖啡是否有益健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日前发表营养学家Lisa Drayer的文章,文章指出:最新研究表明,每天喝适量咖啡有助于改善身体健康,延长寿命。文章同时提醒,孕妇、心脏疾病患者等特定人群,仍需限制咖啡因的摄入。

  喝适量咖啡有益健康

  一项涉及近两万人的调查研究发现,每天至少喝4杯咖啡的人与不喝或很少喝咖啡的人相比,早逝风险降低64%。当人们达到45岁时,早逝风险降低得更加明显。随着年龄的增长,喝咖啡对身体更加有益。

  咖啡也被证明可以降低患许多疾病的风险,包括2型糖尿病、肝病、结直肠癌、阿尔茨海默氏症和皮肤癌。

  美国咖啡协会发言人Joe DeRupo说:“咖啡中含有抗氧化剂,一些是咖啡豆本身含有的天然抗氧化剂,另一些则是在烘焙过程中产生的。正是这些化合物对降低疾病风险起着积极作用。”

  “咖啡消费与长寿”的最新研究主导者之一,美国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预防医学科副教授V. Wendy Setiawan说:“咖啡中常见的一些化合物与激活胰岛素的灵敏性、增强肝功能和减少慢性炎症有关”。

  特定人群喝咖啡仍须谨慎

  尽管咖啡有益健康,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咖啡。研究表明孕妇、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喝咖啡须谨慎,需要限制咖啡因的摄入。

  美国妇产科医师产科实践委员会主席Joseph Wax博士说:“目前的证据表明,每天摄入200毫克咖啡因,不会增加流产或早产的风险。然而,当孕妇每天摄入超过200毫克的咖啡因时,会增加流产或早产的风险。除此之外,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咖啡因会对胎儿的发育带来影响。”

  心脏疾病患者也应当限制咖啡的饮用量。美国心脏协会的发言人Vince Bufalino博士说:“咖啡因是一种心率加速剂。患有心律不齐、高血压的人应当限制咖啡摄入量,如果是敏感体质,应该杜绝喝咖啡。”

  咖啡认知误区

  Bufalino博士解释说,“‘无咖啡因’并不意味者‘不含咖啡因’,每日喝三杯无咖啡因咖啡依旧对心脏病患者的身体有害。”

  “咖啡会影响骨骼健康,导致钙流失”的说法并不值得担心。普渡大学营养科学的教授Connie Weaver在有关钙和骨骼健康的研究中说道,“咖啡因确实会增加尿钙的流失,但它能通过增加钙的吸收来调节平衡。所以似乎咖啡因对钙没有负面影响。”

  小贴士

  在喝咖啡之前,应注意以下事项:

  1.在咖啡中加入低脂牛奶,不要吃奶油。低脂牛奶的卡路里较少,并且有助于抵消钙的损失(一汤匙低脂牛奶只有6卡路里,但钙含量为19毫克)。

  2.不要在咖啡中加糖。每天摄入大量加糖的咖啡将会增加卡路里。

  3.高胆固醇的人,请饮用过滤咖啡。因为未经过滤的咖啡,通常保留了一种叫做咖啡醇的高胆固醇物质,这可能会导致胆固醇水平的升高。

  4.如果你入睡有困难,请避免在晚上或者临睡前饮用咖啡。(实习生 张进)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