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三国庄园:“绿色丝带”打造立体生态经济领头羊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7:2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蜿蜒旖旎的边境线、云腾雾绕的原始森林、宽阔平坦的跨国牧场、高低错落的人工林、动人心魄的茶树林、美丽迷人的千亩红湿……

  既跨国又跨州市,坐落于“一城连三国”的江城县,内连六大古茶山外接老挝乌德古茶园的三国庄园,是连接普洱、西双版纳、红河旅游的“绿丝带”,又是打造绿色立体生态经济的领头羊。

  从2006年开始,经过十多年的大规模荒山造林和对原生态持之以恒的保护,普洱三国庄园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打造了十分丰富的庄园内动植物资源,其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为南亚热带雨林性栎林和热带过渡性季节性雨林,成为整董旅游风情小镇和漫滩古村落到勐康口岸旅游环线的中心点。

  三国庄园精选易武、景迈、班章、冰岛、困鹿山、千家寨等56个最名优古树茶籽种植,使之与原生古树茶连为一体。“有森林之依靠,无农药之踪影”,这是一块从未有过任何农业开发的处女地,这里有以野象粪为主要肥源种出的普洱茶,每一饼茶都有56个名优古树茶种的传承。“森林里的花园,花园里的茶园”、“远看是森林,近看是茶园”是这片茶园林海的真实写照。

  秉持着“坚持有机机会就来,保护自然自然得到”的初衷,三国庄园1.74万亩森林茶园获得了森林食品认证,通过了欧盟、美国、日本及中国标准有机认证。

  此外,2014年,三国庄园获得了“省级林业龙头企业”、“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的荣誉称号,被列为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试验示范区的示范基地;2015年被列入了《云南省康体养生旅游发展专项规划》是125个云南省康体养生旅游重大项目之一,被国家林业局纳入“服务精准扶贫国家林下经济及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和珍贵树种国家战略储备林基地;2017年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列为国家森林康养示范基地。

  截止目前,三国庄园产业基地累计已完成投资5.8亿元(其中,政府配套投资2亿多元)。三国庄园建设项目完工后,各项产业全面进入盛产期时,年总产值可达6亿元左右。

  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公司还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三国庄园建设项目产业化示范辐射带动十余万亩,森林有机茶等产业发展辐射周边康平镇、整董镇及版纳易武镇1万多茶农和林农,其中建档立卡户682户2588人。项目实施后,还将带动当地瑶族群众、昭通移民及老挝边民从事茶叶生产,同时带动茶叶加工、运输物流、农用物资等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为周边农户及边境老挝人民提供新的增收致富渠道,为繁荣沿边经济,精准扶贫助力。

  云南网记者 普腾中木 郭丽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