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正文
茶人李晓倩:三代人见证普洱因茶而名因茶而兴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4:2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中国是茶的故乡,千百年来,茶文化已经融进了中国人的生活里、血液里。在云南普洱,茶马文化在这里起源,在这里兴盛,普洱茶作为一个广义的概念已经成为了普洱茶产区的特有符号,自改革开放以来,普洱茶的振兴和发展就进入了崭新的时代,如今,普洱市的茶园种植面积已达到165万亩,种植范围覆盖了九县一区,种植人员达到130万人。普洱人的生活里从来不缺少与茶相遇的机会,生态茶、有机茶、古树茶,有些人世世代代与普洱茶结缘并延续着他们对于普洱茶的特有缘分。

  就像人们从识茶到爱茶的过程,普洱茶经历了漫长的岁月,经受了历史的检验,一片叶子经过驯化、种植、生产、加工、分享和共饮,所有的物质交换和精神文化都在这片叶子上得到体现,茶已经成为种茶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千百年来,茶,是普洱的根、普洱的魂、普洱的历史和记忆,连续起一代又一代的传承者,以茶促贸、以茶兴农、以茶增谊、以茶致富,一座城不仅因茶而兴,带动着普洱经济的快速发展,更因为茶,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对那份世代传承的工艺有了坚守和继承。

    云南网记者 龙彦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