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普洱市将制作推介“10·17”扶贫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09:44:25  来源: 云南网-普洱新闻网
分享至:

  10月17日是全国第5个“扶贫日”,为组织开展好扶贫日活动,普洱市将举行“10·17”扶贫茶制作推介活动。该活动向市场推出有身份证、有履历、可查询、可追溯,能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放心、安心、认可的扶贫茶,并以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的新模式,帮助贫困户长期可持续增收致富,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据悉,“10·17”扶贫茶制作推介活动以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和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为试点推进实施,首批扶贫茶由基础条件好、综合实力强、品牌知名度高、具备SC或QS认证资质、有稳定的营销团队、社会声誉较好、市场覆盖面广的普洱澜沧古茶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爱心茶园有限公司生产。产品主要原料来源于贫困茶农,产品以优质生态原料进行生产,具备收藏价值,产品销售净收益提取的资金将用于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

  (普洱市扶贫办)

  新闻延伸

  2017年末,普洱市茶园面积164.85万亩,全年生产毛茶11.47万吨,完成综合产值231.36亿元。全市茶园面积、产值居全省第一位。茶产业覆盖全市10个县(区)130多万茶农,茶农来自茶产业的收入占到茶农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一半以上。普洱市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捆绑在一起,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互联网”的模式,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联结建档立卡户紧密型产业链,与贫困户建立合作双赢的利益联结机制,将分散经营的建档立卡户组织起来,形成利益共同体,统一生产标准,提高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的组织化程度,推进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增强抗御市场风险能力,助推产业抱团发展,建档立卡贫困户抱团脱贫。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