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雅苑茶语 >>  正文
寒气逼人,喝普洱茶养胃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5:10:3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节后上班,伴随着寒露节气后的寒意,我们又要从“娱乐、松驰、非理性”的舒适状态,默默地转移到“条理、紧张、挑战、理性”的工作或学习状态了。

  阵阵寒风仿佛加重了上班的痛苦,但是对于胃寒的上班族来说,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胃寒很普通,因为很多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毛病,也算不得是大病,因为不到不手术就危机生命的地步,但胃寒确确实实是非常折磨人的毛病,时不时的胃疼并饮食越发难调,冷了不行、热了不行、酸了不行、甜了还不行,天稍稍的变冷胃部就会不舒服,等等这些症状往往非常折磨人。那么,胃寒该怎么办呢?又该如何调理呢?

  烟酒必须戒住

  胃寒病人一定要记住,胃里的寒气不是靠“热或辣”的饮食或饮品去祛除的,烟与酒只会更加刺激你的胃肠,让本来就虚弱的胃部雪上加霜,所以说患有胃寒的病人一定要戒烟戒酒,另外浓茶与咖啡,也是尽量避免饮用的。

  饮食上的选择

  胃寒病人的饮食必须自我控制好,这一点需要家人的格外照顾,那些过于麻辣凉硬生的食物尽量少吃或不吃,过甜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水果并不是什么样的都合适,比如西瓜,无论哪个季节,胃寒病人最好不要吃西瓜,本身西瓜性凉肠胃好的人都不建议多吃,何况是胃寒病人。总之呢,饮食尽量做到清淡但不乏味,营养但不油腻。

  一日三餐烹饪方法的注意

  胃寒病人饮食尽量选择温、软,对肠胃好的粥类可以多喝些,最好一日三餐都要有一碗粥,但注意粥里面不要添加太多所谓的补品,清淡为主,同时要注意不可一顿饱一顿饥,那样会给胃部造成很大的负担。

  注意腹部保暖

  特别是上了岁数的老年人,更要做好腹部保暖,得了胃寒的病人,每天注意穿衣之外,晚上最好适当的给腹部做一下热敷,也可以适当的给腹部按摩,那样对消化还好,但注意的是按摩之前双手要对着搓一下,感觉搓热了再按摩才好。

  注意调节心态

  胃寒的病人一定要时刻调整自己的情绪,不管你平日把饮食调整的有多好,生活习惯注意得当,一旦你的情绪你的心态没有调整好,那么一切都会白费,所以说呢,自己的心态一定要学会自己调整。少些计较,少些乱七八糟的心事,该放的赶紧放,不要拿自己的健康与生命开玩笑。

  胃不舒服来杯熟普洱

  熟普洱茶性温和,暖胃不伤胃。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平和的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形成的膜附着胃的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长期的饮用普洱茶后可以起到护胃、养胃的作用。《本草纲目拾遗》记载,“普洱茶味苦性刻,解油腻牛羊毒—括肠通泄”,具有消食的功能。如果日常生活中保持每天喝一定浓度的普洱茶的习惯,对于清理肠胃大有好处。

  帝泊洱选用中国云南省普洱市高海拔优质大叶种普洱茶为原料,经现代生物技术加工、科学叶组配比和数字化提取分离工艺提炼而成高倍普洱茶精华—即溶普洱茶珍,是一种安全纯净、健康养生、便捷时尚的现代饮品,科学的保留和富集了普洱茶中茶多糖、茶褐素、茶多酚等有益成分,即冲即饮,独特醇香、红艳明亮,无任何添加剂,更有益人体吸收,充分发挥健康效能,温和暖胃,清浊健体,解油腻、助消化,是健康生活的好伴侣。

  作者:鸿途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