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咖啡杯被韩国人玩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6:48:00  来源: 环球时报
分享至: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林龙优】对韩国人来说,生活中有两样东西必不可少:泡菜和咖啡。韩国人“饭可以不吃,但咖啡不可以不喝”,韩国已经有“咖啡共和国”之称。走在首尔的街上,你会发现几步就有一间咖啡店,午休时间上班族几乎人手一杯咖啡。

“杯底喝咖啡”

  “咖啡共和国”过度消费咖啡带来环境压力。韩国人每年使用一次性咖啡杯大约260亿个,一次性纸杯虽然由纤维素组成,可以再生,但是纸杯外面经常被包裹塑料薄膜或石蜡,除非有专门设备去掉塑料压层,否则自然降解大概需要20年时间。今年4月,韩国政府公布了“垃圾回收利用管理综合对策”,限制使用一次性杯子。去咖啡店喝咖啡只能使用马克杯。

  韩国人对马克杯的喜爱,不亚于喝咖啡本身。韩国的马克杯很便宜也很有创意,韩国人送礼最热门的选择就是马克杯。笔者刚去韩国的时候,房东送了一套马克杯,同事们也送了马克杯。

  杯控们可以经常去逛韩国的连锁咖啡店,每家都有自己独特设计的杯子,特别值得收藏。例如以甜点出名的A TWOSOME PLACE,咖啡杯走的是质感风。笔者最喜欢的一个设计是把金属片融在杯子上面,就像一个名牌名片夹印在马克杯上,不管装什么样的饮料,即使是喝白开水也显得很有味道。另外一家TOMNTOMS Coffee走简约路线,推出过一款玫瑰金的弧形保温杯,风格像无印良品一样简约;夏天的时候还推出一款透明的牛奶杯,装上五颜六色的颜料,喝起来特别拉风。当然还有星巴克,樱花杯、大理石杯、蝴蝶杯、情人杯,还有发光的LED杯,首尔的星巴克简直是杯控必逛的地方。

  如果你不喜欢连锁咖啡店的杯子,韩国设计师还推出几款与众不同的咖啡杯,回头率绝对高。第一个爆款是几年前韩国设计师Jang woo-seok设计的“take kiss out”(接吻咖啡杯)。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杯盖被设计成想要亲吻的饱满的嘴唇,饮料出口就放在了唇上,你喝饮料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碰上杯子立起来的“鼻子”,真实地还原了接吻的感受,增加了喝咖啡的趣味性。

“接吻杯”

  另外一位韩国设计师Kim Myung-gyu设计出一款用杯底喝咖啡的咖啡杯。杯子上面部分是一个普通的马克杯,杯底设计了一个凹陷的部分,把杯子倒过来的话,凹陷部分可以装上一杯浓缩咖啡,这样就满足了想喝不同咖啡的心态。

  马克杯设计得太好也不是一件好事。据韩国媒体报道,新的环保政策8月份出台以后,一些咖啡店每天都有两三个马克杯或玻璃杯被偷,即使在杯子上写着“这个杯子是属于店里的”也不管用。咖啡店老板不愿意为了这么点小事报警,跟让警察来店里调查相比,丢杯子不算事了。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