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互联网咖啡新扩容 外送服务竞争白热化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9日 17:20:3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10月8日,麦当劳中国旗下麦咖啡品牌开始在上海推出外送服务,并将逐步推广至其他城市。消费者可以通过“i麦咖啡外送”微信小程序、饿了么和美团进行下单。

  随着国内咖啡消费市场的日益成熟和扩展,以便利店咖啡、外卖咖啡、自助咖啡机等形成的咖啡新零售模式,对咖啡用户和咖啡消费市场形成了分流。其中,以互联网咖啡品牌为代表的咖啡外卖市场获得了迅猛发展。

  国内的互联网咖啡品牌,以瑞幸咖啡为代表,将咖啡外卖作为其业务的切入点。数据显示,瑞幸咖啡自今年1月创立以来,截至9月底,在全国开设门店已突破1000家,目前国内门店数量仅次于星巴克。

  在国内互联网咖啡品牌的冲击下,星巴克在今年8月也宣布与阿里巴巴进行战略合作,依托饿了么配送体系上线外送服务,此外还将与盒马共创首家品牌外送厨房“外送星厨”。

  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表示:“随着麦咖啡外送的推出,我们将凭借在咖啡和外送领域得天独厚的双重优势,让消费者快捷、便利地享受到‘黄金品质’的外送咖啡。”据悉,麦咖啡外送采用高科技专利防溢技术的“小金盖”,可在正常运送条件下避免杯中热饮洒漏;专业外送员可在28分钟内将咖啡送达,令外送咖啡依然保持适宜的饮用温度,让消费者享用到堂食般的品质。

  互联网咖啡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社交链条属性优势,将外送、制作过程直播、巨大优惠力度相结合,开创了新的咖啡销售模式,有望打开咖啡行业的增量市场。业内人士指出,虽然新兴的互联网咖啡品牌发展势头正劲,但其采取的商业模式是否能获得推广并保持持久的吸引力,还有待市场和消费者的进一步检验。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