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天下普洱 >>  雅苑茶语 >>  正文
十亿?百亿?“山竹”过后,普洱茶市场到底亏多少?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1:07:00  来源: 中国普洱茶网
分享至:

  山竹刮过芳村,刮碎了无数茶商的心。一筐筐被水浸泡的茶叶像垃圾一样被丢弃,哪怕不是当事人,都要心痛好久。灾难过后,关于普洱茶市场所遭受的损失,也开始在朋友圈传播,有说十亿的,也有说百亿的,数额相差如此之大,普通人肯定看蒙了,这普洱茶市场也太夸张了吧。

  其实损失掉多少普洱茶,稍微统计统计,也就差不多了。几个茶城,多少档口遭了灾,算上泡在水里地势低洼的仓库,茶商之间互相通通气,损失掉的茶叶品种以及数量也就出来了。

  哪怕损失掉的茶叶数量品种再清楚,其价格依然是无法确定的。打个比方,一片茶,茶商买入的时候是100元,当前市价是1000元。现在这片茶被雨水泡了,那损失掉的是100元还是1000元呢?茶么,卖出去是1000元,卖不出去是100元。这被水泡了,介于100元与1000元之间,那在计算损失的时候,可以是100元,也可以是1000元。就看茶商怎么想了。

  在普洱茶市场当中还有B货,尤其是88青、大白菜班章这些。芳村几乎家家都有这类茶摆在店铺里,那些摆在铺面上的茶,说是B货也不能算,陈列品么又不是拿来喝的,至于真有一天需要打开喝了,那另算。但是现在这些茶被水泡了,偌大个茶圈有人说谁家的陈列品被淹了?大家都说88青没了、大白菜没了、反正是好茶报销了。你说一片大几万,淹个十片八片的,那几十万甚至几百万出去了,你说损失大不大。

  无论是十亿也好,还是百亿也罢。茶商说到底是商人,在商言商。天灾谁也阻挡不了,损失掉的茶也已经成为历史。以此作为起点,开始新一轮的营销才是关键,损失多少是个数字,算再清楚也得卖茶不是。

  (作者 天火)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